荒火

这个人很懒啥都没留下。

【江周】被爱的人

周泽楷吃午饭时手机振动了一下,是周妈妈发来的心灵鸡汤分享,标题叫你永远不知道那个人有多爱你。周泽楷疑惑地点开,通篇文章阐述了一个人爱你时的表现,诸如一起打伞时总是他湿半边衣服,走在大街上会下意识走在有车那一边,和别人吵架很厉害只有在你面前口拙,总是记得你爱吃什么并隔三差五给你买等等,看得人不知所云。


紧接着周妈妈又发来一条微信显露出真正的意图,大概就是你看妈妈每一条都占了多么爱你,有时间就多回家看一看云云。周泽楷在内心吐槽,自己什么时候吵过架。同时深刻地反省确实很久没回家了看自己妈妈都无聊成什么样了每日与鸡汤为伴。


思绪发散时,江波涛提着一袋奶茶从外面回来,刘海被汗湿透黏在脑门上,招呼着大家来喝。训练一上午正是又热又渴,大家一边欢呼一边聚拢过来挑选口味,周泽楷放下手机挤进人群。奶茶就三个口味,周泽楷都不太喜欢,正在权衡斟酌时被人拉着衣服扯了出来。       


“给你,”江波涛笑得眼睛眯起来,单独递过来一杯,“芒果味去糖少冰。”


太好了,那个人记得自己爱吃什么而且隔三差五就给自己买。


七夕那天周泽楷和江波涛相约外出看电影吃饭。


其实并不是特地选在这个日子要做点什么,只是刚好有一部电影在这天首映,而周泽楷看了预告片跃跃欲试。他在群里发出邀请,并表示自己愿意承担电影票和晚饭,来多少人都OK。很凄凉发出消息半小时无人问津,再过半小时方明华发了一个害羞的表情并表示拒绝,又过了很久队友陆续花式婉拒。周泽楷不愿意一个人去,可找不到人选,都快放弃时江波涛终于回复:“确定是那天吗?好呀好呀。”


在两人上街后他终于从各式粉色广告牌和玫瑰中醒悟过来自己收到的那些婉拒表情包为何充满了优越与怜惜。平常怎么不知道这帮家伙感情道路如此一帆风顺呢......


“没关系啊,我们两个人到时候强行秀恩爱,吃饭的时候你把手机对着自己,我伸筷子给你夹肉,你别拍我脸就拍个手,然后发谢谢小甜甜,哈哈哈。”江波涛好像挺为自己的脑洞自豪,说得唾沫横飞。


周泽楷有点想笑又有点不想理他,由着江波涛越说越夸张,对话已经进行到去金店拿钻戒摆拍,就在这时一颗水珠砸到周泽楷脸上。


这家伙真的唾沫横飞了。这是周泽楷的第一反应。可接下来更多的水珠落到他的头上和肩上。下雨了,夏天的天气真的说变就变,夏天的雨珠真的很大颗。一筹莫展之际,江波涛高深地掏出不知藏在哪里的雨伞,表情得意而慈祥。


太好了,这家伙还是很靠谱的嘛。


到了电影院,周泽楷心情大好,特别是看到一对对幸福的小情侣成了一对对低气压的落汤鸡,真是忍不住阴暗地偷笑。


一个穿着洛丽塔裙的女生对着自己男朋友发脾气,对自己新买的衣服湿了半边表示强烈的不满。


“这和雨伞和天气没关系,明明是你不够爱我,爱我你就会把雨伞往我这里偏,选择自己淋湿。”女生快要哭了,甚至说出你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经典台词,而她男友指着自己同样湿透的衣服大声喊冤。


周泽楷觉得是他们不会撑伞,看自己和江波涛就非常干爽,刚想和江波涛说起自己的结论,一回头看到买完爆米花回来的江波涛,完全一副从水里捞出来的样子。


电影讲了什么周泽楷都没太看进去,坐在黑暗里的他心如擂鼓,努力回忆那篇展示周妈妈母爱的鸡汤文。两人一起走时他确实比较容易走到远离车道的方向,刚才来的路上就是,至于打伞的偏向还不明显吗,竟然一条一条都对上了。周泽楷看向江波涛,江波涛完全没有发现什么异常,正被电影逗得前仰后合。


哦除了一点,这人对谁都伶牙俐齿。


饭桌上周泽楷继续思维暴走,江波涛还在一个人喋喋不休。周泽楷什么都没听进去,只是盯着江波涛看,想从他的脸上看出蛛丝马迹。


“小周,”江波涛终于停止了自言自语,不好意思地看向他,“你这样看我,我.....我会害羞的。”


啊,这个人居然结巴了啊。


在两人实施拍假照秀恩爱的计划时,周泽楷偷偷把摄像头换成了后置,于是本该是江波涛夹肉的手的照片变成了江波涛笑得阴险的脸。


好友圈,发送此照片,如他所愿配字谢谢小甜甜,然后手机被消息振个不停。


对面的江波涛看了一眼手机,红光满面地往周泽楷地碗里又夹了许多肉。


手机上显示江波涛刚发一条动态,大家好我是小甜甜。

————————————————————

这是一个发生在夏天的故事,表达了寒风中我对夏天的渴望与倔强。谢谢看到这里(笔芯)

评论(7)
热度(99)

© 荒火 | Powered by LOFTER